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日本准天顶卫星引路号因需更换零件推迟发射
2010-06-24 日本新闻网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原定于今年8月2日发射“准天顶”卫星“引路”,但由于发现零部件发生问题需要调换,因此于6月23日决定推迟其发射时间。

  据报道,日本计划在8月2日从鹿儿岛县宇宙机构种子岛宇宙中心将“准天顶”卫星“引路”号发射升空,但消息显示,美国生产商方面通知称,发现控制卫星姿势的“反动式叶轮”上旋转轴支撑部件的润滑剂混有杂质。

  报道指,这一缺陷不会影响叶轮运转,但可能会缩短其使用寿命。宇航机构等因此决定对4台叶轮的部件全部进行更换。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开发这颗卫星的三菱重工业公司宣布,预计需要1个月的时间来完成零部件的更换,力争在9月将卫星发射升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