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NASA资助10个小卫星任务概念研究
2017-03-24 科技日报

NASA资助10个小卫星任务概念研究

以促进利用小型探测器开展深空探索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22日消息,在第48届月球与行星学会大会上,NASA发放了总额为360万美元的奖金,资助10个利用小型卫星探测金星、月球、小行星、火星以及外行星的项目,希望这些项目能促进NASA研制小型探测器,进行深空科学探测。

  根据定义,小卫星的“体重”不超过180公斤;“立方体卫星(CubeSats)”的体积都为1个单位(1U,10×10×10立方厘米)的整数倍,这些小卫星的利用成本较低。

  受资助的研究包括:

  两个探测金星的项目。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丘比特神箭(Cupid‘s Arrow)”,用30公斤重的探测器测量惰性气体及其同位素,从而研究金星的地质演化史,厘清金星和地球的演化历程为何迥然不同;马里兰大学的立方体卫星紫外实验(CUVE),利用12个单位的立方体卫星测量紫外线吸收以及夜辉排放,从而厘清金星的大气动力学。

  两个探测月球的任务。史密松天体物理天文台的“立方体卫星X射线望远镜(CubeX)”,利用12个单位的立方体卫星绘制月球的元素组成,从而理解其形成和演化史;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漩涡之上的月球大气双卫星天文台(BOLAS)”,使用12个单位的立方体卫星来调查月球的氢循环。

  两个探测小行星的任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小行星探测实验(APEX)”,让小卫星与小行星阿佩普(Apophis)狭路相逢,直接探测其内部结构、表面属性和旋转状态;洛克希德·马丁太空系统公司的“用于科学和勘探的立方体卫星小行星遭遇战(CAESAR)”,用6个单位的立方体卫星群评估小行星的属性,从而厘清其物理结构、形成和演进史。

  此外,还有两个火星探测任务:“前往火星卫星的战车”和“埃俄罗斯(Aeolus)”。两个冰星球和外行星探测任务:“小型下一代大气探测器(SNAP)”和“木星磁层边界探索者(JUMPER)”。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