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文学家警告:月球将撞上地球 不过在650亿年后
2017-02-07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许多科幻电影有“彗星撞地球”的世界末日情节,这不只是编剧的想象,天文学家曾经多次作出预测并且警告大众。美国爱达荷大学行星科学家巴恩斯根据多年计算结果,提出“月球将撞上地球”!

  巴恩斯(Jason Barnes)表示,受到地球和月球潮汐系统影响,月球正以每年3.8厘米的距离远离地球。然而,地球的自转速率正在缓缓变慢,直到与月球相同,届时月球将不再向外退,而是向地球移动,最终发生碰撞,时间会是650亿年后。

  图为,希腊苏尼翁角的波塞冬庙旁升起“超级月亮”。新华社/法新

  不过,在月球撞上地球前,距离现在60亿年后太阳就可能会先膨胀成“红巨星”(red giant sun),吞噬离地球较近的行星,甚至可能将地球吞噬。科学家指出,地球可能在这个阶段就先被毁灭,不然就是被向外推到宇宙中。

  巴恩斯指出,假若地球和月亮真能存在到相撞发生,到时地球早就因为太阳衰败,而成为一个“冰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