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宇宙可能包含至少2万亿个星系
2016-10-18 科技日报

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宇宙图像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近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称,借助哈勃太空望远镜提供的新数据,他们通过计算发现宇宙至少有2万亿个星系。以前科学家们估计只有1000亿—2000亿个星系,新结论为以前认知数量的十倍多,其中很多星系“块头小”、光线弱且距离我们非常遥远,以至于人们迄今都未曾发现它们的踪迹。

  新研究合作者、诺丁汉大学天体物理学家克里斯托弗·孔塞利切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宇宙中超过90%的星系我们还未曾进行研究。”孔塞利切在接受《大众科学》采访时称,去年,他们设计出一个公式,用来解释星系根据大小的分布情况。他们认为,极大的星系非常罕见;“块头小”星系的数量庞大;而中等星系的数量居中。

  孔塞利切团队是通过对能被哈勃太空望远镜看见的微弱星系数量进行分析的,他们确定可能存在着大量目前无法看见的星系,数量之多令人震惊。团队还估计,宇宙间星系的数量至少是以前认为的10倍多。

  孔塞利切解释说,当宇宙还只是个10亿岁的“婴儿”时,这些星系可能簇拥在一起,紧密程度约为我们今天看到的10倍多,随着时间不断流逝,它们慢慢分开,而且,很多星系可能被更大的星系吞噬。我们现在能用太空望远镜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大而明亮的星系,这些星系也很罕见。

  据悉,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于2018年发射,它有望发现大量以前未被发现的星系,研究这些星系或许可以进一步厘清星系如何形成以及其演化过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