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冥王星也长“青春痘”
2015-10-19 科技日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10月17日公布了一张冥王星最新的“靓照”。但让人意外的是,图片中布满了像青春痘一样密集的凹槽和斑点。这张由“新视野”号太空飞船上的远距离侦察成像仪(LORRI)拍摄的照片,显示精度达到250米。这些看起来十分细小的斑点,实际上深达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科学家猜测,这些特殊的形状很可能是固态氮这样的冰状物蒸发或升华后形成的。至于为何是这般形状,分布如此密集,目前还是一个谜。另外,科学家们发现,即便在如此之高的分辨率下都看不到任何撞击坑,证明这片区域在地质学上还非常年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