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学家发现木星经常遭撞击表面频现火球
2010-09-12

 

6月3日木星上的撞击事件所形成的亮点。

 


日本业余天文学家于8月20日拍摄的木星上的火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专业和业余天文学家小组近日在《天体物理学期刊快报》杂志上发表研究文章宣称,木星经常会被无数小行星意外击中。频繁光临的小行星在穿过木星大气层时发生燃烧,形成明亮的火球。天文学家们分别于今年6月3日和8月20日在木星表面发现一个大火球。

  美国喷气推进实验室天文学家格林-奥尔顿是该论文的联合作者之一。奥尔顿介绍说,“木星是一个巨大的引力真空吸尘器。现在已经很清楚,自从木星在太阳系中形成时开始,相对较小的天体会频频光临木星。”

  小行星撞击引起的巨大火球非常明亮,地球上的望远镜都可以清晰看见。事实上,这一现象最初是由业余天文学家发现的。仅仅在2010年,他们就发现了2个大火球,其中一个发现于6月3日,另一个发现于8月20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