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研究发现:木星曾吞噬一个10倍于地球的行星
2010-08-12

  据《每日邮报》报道,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一颗行星,科学家近日经研究发现,它体型如此巨大的原因是它曾吞噬一个相当于地球10倍大小的行星。

  木星的体积是地球的120倍,然而根据宇宙飞船的测量结果,这个庞然大物却有一个非常小的内核,只有地球内核的10倍重。

  科学家认为,木星曾与一个相当于地球10倍大的星体碰撞,它的内核中的金属等重元素物质在剧烈的撞击中汽化,与大气中的氢气和氦气混合在一起,这也是木星大气层密度较大的原因。而那颗本可以成长为大型行星的星体则在这场碰撞中被木星吞噬殆尽。

  这个最新研究成果揭示了在太阳系形成之初,各个行星之间曾经展开残酷而激烈的“生存竞争”。当时的太阳系是一个弱肉强食的战场,小行星之间不断发生碰撞结合,产生的较大行星则继续吞噬其它小行星。

  事实上我们的地球也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诞生的,两颗体积相当于火星和金星的星体撞击在一起,形成早期的地球和月球,当时地球的温度达到7000摄氏度,岩石和金属都被熔化。

  来源: 国际在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