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德国科研机构发起成立国际再生医学联盟
2012-06-21 科技部

  再生医学的核心是研究开发新的细胞层面的治疗技术,为以往无法医治的疾病或创伤提供新的治疗手段,是德国政府在医学领域支持的重点。自2006年以来,在德国联邦教研部支持下,在柏林、莱比锡、罗斯托克分别建立了三个世界水平的再生医学中心,进行再生医学基础研究、疗效试验研究以及安全性研究。

  5月22日,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荷兰的6所再生医学领域世界著名综合性再生医学科研机构签约成立“再生医学联盟”(Regenerative Medicine Coalition,RMC),共同推进细胞层面再生医学治疗手段的研发创新。联盟的发起和牵头机构是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再生医学中心(Berlin-Brandenburg Centrum für Regenerative Therapien,BCRT),联盟的办公室设在该中心,发起成立联盟的6个再生医学中心是联盟的核心成员,但联盟是一个开放的网络,欢迎各国高水平的科研机构参与合作。

  此项合作得到德国联邦教研部的支持,德国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出席联盟签字仪式,并高度评价这一代表再生医学领域国际最高水平的国际合作网络,认为将有力促进这一领域的研究与创新并加速科研成果的医学领域的实际应用,对科研后备人才的培养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联盟的成立也说明德国在再生医学领域具有国际公认的领先地位,同时在该领域开展国际顶尖水平的合作与交流也是不可缺少的。

  发起成立再生医学联盟(RMC)的6个再生医学研究机构为: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再生医学中心(BCRT);加拿大多伦多再生医学中心;荷兰MIRA生物技术与技术医学研究所;西班牙安塔露西亚分子生物学与再生医学中心;美国匹茨堡McGowan再生医学研究所;美国Wake Forrest大学医学院再生医学研究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