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世卫报告:非洲结核病感染率全球最高
2008-03-25 新华网 卢娟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报告指出,非洲是全球结核病感染率最高的地区,平均每10万人中有363人感染肺结核。

  据肯尼亚《旗帜报》3月2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通过收集整理全球各地的相关数据完成这份报告。报告估计,全球2006年大约有1440万名结核病患者,其中新增患者数量为920万。此外,2006年全球结核病患者的死亡率比2005年降低2.6%。

  世卫组织官员说,全球防治结核病的资金投入明显不足,今年所需的资金为48亿美元,而目前仅筹到27亿美元。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俗称痨病。结核杆菌可侵入人体各种器官,主要侵袭肺脏,导致肺结核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