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与他国分享成功巴西推广乙醇生产经验
2008-09-09 科技日报 张新生

  据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分享巴西乙醇经验”研讨会上获得的消息,拉美和非洲国家,包括墨西哥、巴拿马、莫桑比克、洪都拉斯、厄瓜多尔等国已经为在未来几年内大规模种植甘蔗并生产生物乙醇进行了准备。各国代表表示,巴西有30年发展生物乙醇的经验,可以成为其他国家的借鉴。

  厄瓜多尔农业部副部长埃德加尔·萨阿维德拉称,他们正在制定与国家和社会紧密联系的乙醇计划并以此增加就业。厄瓜多尔有8万公顷土地种植用于生产糖的甘蔗地,另有5万公顷土地种植用于生产生物乙醇的甘蔗,厄瓜多尔计划再投入5万公顷种植用于生产乙醇的甘蔗。

  洪都拉斯政府特别计划顾问莫伊塞斯·斯塔科曼称,可变混合燃料技术是洪都拉斯的选择,巴西生产的此种汽车已经出口到洪都拉斯。洪都拉斯将在国内培育汽油和乙醇混合燃料市场,去年2月洪都拉斯已经通过了生物燃料法,本月将出台一系列鼓励在生物燃料产业投资的措施,预计洪都拉斯生物乙醇的生产也将出现增长。

  巴拿马代表强调,巴拿马政府将引入在汽油中掺入10%%乙醇的模式,为此,巴拿马需要有1.5万公顷土地种植甘蔗。

  墨西哥能源部能源与技术开发项目负责人马罗·玻利瓦尔称,墨西哥年产甘蔗4500万吨,主要用于制糖,墨西哥将采取措施推进生物燃料生产。墨西哥还计划利用甘蔗渣生产生物燃料,在未来两年内达到年产2500万瓦能源量,中期内达到1.5亿瓦能源。

  莫桑比克能源部的代表也表示,该国政府正在加紧研究推进生物能源生产的可行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