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岛批建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中心
2017-09-04 科技日报

  8月28日,青岛市科技局正式批复崂山区政府建设青岛市虚拟现实(VR)科技创新中心。这是青岛市批准建设的第六个科技创新中心。

  自2016年青岛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高端研发机构和企业加速集聚。崂山区获批全国首个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集聚了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北航青岛研究院、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虚拟现实研究院等虚拟现实研发机构10余家,引进了全球最大的虚拟现实硬件供应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划布局,崂山区打造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主要产业项目和载体包括歌尔青岛科技产业园、海尔云谷、青岛国际创新园、黑晶科技、金东数字、末元科技、猫眼视觉等。依托各大名牌高校及科研机构,引进国内外相关科研团队,打造一批虚拟现实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形成虚拟现实研发示范园区整体布局;搭建虚拟现实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设立全国首个虚拟现实产权交易所;实施虚拟现实国际专家百人计划,引进一批国际研究机构和顶尖专家,培养一批虚拟现实产业高精尖人才;成立1亿元的虚拟现实天使创投基金、5亿元的虚拟现实协同创新基金、30亿元的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建立以政府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多元社会资金参与的投入机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