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球变暖暂缓或归功于太平洋海水变冷
2013-09-04 人民网

  根据年平均值绘制的从1971年至2012年全球平均气温和二氧化碳排放图表,方框中所示为温度升高趋势的“间断”期。图片来源:《卫报》

  从太空看到的太平洋。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科学家日前表示,来自热带太平洋的低温海水或是近年来抑制全球气候变暖的一个主要因素。这项研究有助于解答当前气候变化研究的最大难题:尽管全球平均地表温度升势不减,为什么在过去的10年至15年中,升温幅度却相较从前有所减缓?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开展的最新研究认为,全球变暖的“暂停”与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循环系统太平洋的十年涛动有关。受涛动影响,近年来太平洋东部热带地区海域已显著转凉,且这一阶段可能持续多年,何时结束难以预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