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塑料成分增加早产风险
2016-03-28 新华社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常见于塑料制品中的化学成分双酚A可能导致早产。得克萨斯大学医学分部加尔维斯顿校区的研究人员采集了被送到医院准备分娩的孕妇血液样本以及她们分娩过程中的羊水样本,发现血液中双酚A水平高的孕妇比双酚A水平低的孕妇早产几率高。研究人员解释,双酚A可能导致异常炎症,增加妊娠并发症风险,如破水早、早产。报告作者,妇产系助理教授拉姆库马尔·梅农说:“女性总能接触到双酚A,因为它被用于制造食物容器,而且经微波炉或其他途径加热后释放到食物里的量会更多。”梅农率领的研究小组下一步准备研究双酚A的分子路径,寻找阻止它作用的方法。在新的研究结果出来之前,比较稳妥的办法或许是尽量避免用塑料制品盛放和加热食物。

  关键词:双酚A(BPA)、拉姆库马尔·梅农(Ramkumar Menon)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