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4年度值得关注科研领域:黑猩猩要退休
2013-12-23 科学网
12月20日出版的《科学》杂志展望2014年值得关注的科研领域,共4项,分别如下:
1,中微子研究
2013年,科学家首次探测到来自太阳系外中微子,接下来,科学家将验证它们是否能够作为探测宇宙的有用工具。
2,临床基因组
2014年,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甚至医生,会要求病人进行基因组测序,这将有助于诊断罕见疾病和确定癌症疗法。
3,探寻宇宙历史
“普朗克”探测器在2009年8月至2013年10月期间采集了相关天文数据,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欧洲宇航局研究人员有望在未来数月内绘出宇宙全景偏振图。
相关报道:Boxed In
4,黑猩猩退休
黑猩猩正在陆续“离开”美国科研实验室。多家美国政府或科研机构以多种方式取消实验中使用黑猩猩。一些科学家将不得不转向其它实验动物,或者彻底放弃相关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