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印度火车无人驾驶“自动上路”
2011-04-19 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北部查摩与克什米尔邦17日发生火车“自动上路”的离谱事件。这列无人驾驶火车途经4个车站,走了34公里才因铁轨坡度变陡“自动”停车。5名雇员已遭停职,当局正着手调查。

  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邦日报《大克什米尔》(Greater Kashmir)引述北部地区铁路局消息来源报道称,一列停靠查摩与克什米尔邦伊斯兰堡(Anantnag)县卡兹古德(Qazigund)镇的火车,于当地时间17日凌晨1时35分开始缓缓驶离月台,往县治伊斯兰堡方向移动。

  不过火车发出的嘎嚓嘎嚓声响,把现场铁路官员和部署站区的警卫吓出一身冷汗,因为火车上根本没有司机!

  不愿具名的铁路官员说,“火车‘自动上路’后,我们立刻通知前方15个车站”。官员强调,事发后,铁路局立即在巴拉穆拉(Baramulla)到卡兹古德沿线119公里紧急采取“适当措施”。

  这列“自动上路”的火车,一路行经潘札加姆(Panzagam)、比贝哈拉(Bijbehara)、伊斯兰堡、萨杜拉(Sadura)4个车站,终因铁轨坡度变陡而在阿万帝波拉(Awantipora)车站附近停了下来,一共走了34公里。

  火车“自己开了”这么长的距离让铁路当局相当尴尬,内部消息将事发原因指向人为疏失。费罗兹普(Ferozpur)铁路分区经理乔布西(Vishesh Choubhy)受访时表示,5名雇员已遭停职,当局正着手调查;铁路警察也已立案调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