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进化过程中女性越来越美 男性没变化
2009-07-28 新华网 林琳

  芬兰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足以让女同胞笑靥如花:研究显示,在人类进化过程中,女性正变得越来越漂亮,但男性的相貌依然如同他们住在洞穴里的祖先一样“不具吸引力”。

  美丽接力

  美丽可以遗传是人们已普遍接受的观点。

  伊丽莎白·贾格尔成为模特时,她的母亲——名模洁芮·霍尔说:“这由她的基因决定。”

  之前曾有研究显示,与相貌平平的女性相比,漂亮女性生的孩子更多,并且所生孩子中女孩居多。待到女孩们长大成人,她们会变得像母亲一样迷人并将美丽继续传给下一代。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把这一研究加以具体化。

  主持研究的马库斯·约凯说,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对1244名女性和997名男性40年间的跟踪调查数据,其中包括他们的外貌水平、子女数量等情况。结果显示,漂亮女性生育的孩子数量比相貌一般的女性多16%。

  基因决定

  这次公布的研究成果建立在之前伦敦经济学院进化心理学家金泽智所做研究基础上。金泽智发现,外貌好看的父母往往容易诞下女婴,他认为这是“进化策略”在人类DNA里的巧妙设计。

  金泽智列出在青少年健康长期追踪研究项目中的两项发现。这一项目由美国政府资助,研究人员调查至少1.5万名美国人,掌握的数据中包括对他们外表的客观评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