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英科学家欲在大气层外缘寻找外来生命
2010-10-13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3日报道,有英国科学家认为,在地球大气层的外缘可能存在一些外来生命,他们计划于近期发送一个科研用热气球,寻找这里有生命的“细菌”。

  报道说,在科幻电影中,人类要寻找外来生命常常需要穿越银河系并赶赴遥远的星体,但此次,他们将只需要到达地球大气层的外缘就可以了。据报道,几名英国科学家与欧洲航天局合作,并将于本周发送一个携带了科研仪器的热气球到地球的“同温层”,在那里去寻找细菌或其它微生物组织。他们认为那里可能会有一些物种,能够耐受高辐射、极度严寒和接近真空的环境。科学家还认为,那些物种可能有的已经被小行星或彗星带到了地球上。

  据报道,科学家认为那将会是一种全新的微生物组织,如果成功的话,也将是人类首次捕捉到外来生命,并且也会为相关理论增加分量,例如有的科学理论指出,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其实都是根源于银河系中地球以外的某个位置,是在很早以前被“带”到地球上的。

  来源:环球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