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宇宙粒子或助揭开金字塔建造之谜
2016-02-01 科技日报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由法国遗迹创新保护研究所和埃及开罗大学共同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近日表示,他们将借助在埃及金字塔中收集到的宇宙粒子,探寻这些具有4600年历史的古老建筑的建造之谜。

  遗迹创新保护研究所主席迈赫迪·塔尤比表示,他们在埃及弯曲金字塔中置入的装置已经收集了关于μ介子射线粒子的数据。这种粒子可以在空间中传播,但是遇到坚硬的表面时会被吸收或发生偏转。该团队希望通过对μ介子射线粒子进行分析,来精确获知金字塔的内部建造结构。

  “关于埃及金字塔的建造,并没有一个理论得到了百分之百的证实或检验,它们都只是理论和假说而已。”遗迹创新保护研究所副主席哈尼·希拉勒表示,“我们试图利用这项新技术,来证实、改变、升级或完善目前关于金字塔建造方法的假说。”

  弯曲金字塔位于开罗附近的代赫舒尔,其显著特征是侧面具有平滑的坡度。人们相信这是古埃及尝试建造的第一座具有光滑表面的金字塔。塔尤比表示,该团队计划在一个月内开始准备对胡夫金字塔中的μ介子进行测试。胡夫金字塔是埃及现存金字塔中规模最大的一座。

  塔尤比说:“即使我们在某个地方发现了只有一平方米的(μ介子)空白区域,它也会提出新的问题和假设,而且可能为解决具体问题提供帮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