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研究称地震具有神奇魔力能够“点水成金”
2014-06-25 科技日报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地震具有神奇的魔力,能够使水变成黄金。来自中新网的消息称,根据《地球科学》期刊一项研究报告,断层中的水在地震时会蒸发,经沉淀后变成黄金。

  研究者表示,这项研究为黄金与世界上很多金矿存在石英之间的联系提供了量化机制。

  据介绍,当地震发生时,地球会产生断层,水能够加速断层的产生,并填补断裂面。在地面以下大约10公里处,在高温与压力的作用下,水会具有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硅与极具经济价值的物质,比如黄金。

  一同领导这个研究项目的另一位学者表示,当地震发生时,断层会突然释放大量水分。空隙地带中的水分会突然蒸发,变成蒸汽与石英,产生石英矿与金矿,并随着水流进入距离地面较近的地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