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如何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科技部有这些举措
2018-02-27 中国新闻网

  谈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落实,科技部部长万钢2月26日表示,要把已有知识能够应用到社会需求的各方面去;同时,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强化政策法规方面的研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部长万钢及5位科技工作者介绍科技工作进展与成就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提及,关于人工智能,去年7月份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在规划发布以后,科技部有哪些相应的举措去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发展?下一步会怎样进一步推动落实这个规划?

  万钢对此回应,去年科技部大概用了将近半年多的时间专门研究,通过广泛参与,编制起草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并已由国务院发布实施,国内外反应十分热烈。

  去年11月份,科技部召开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成立的启动会,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依托在人工智能基础比较好的大型企业,比如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四家公司建立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百度在自动驾驶方面,阿里在城市大脑方面,科大讯飞在语音辨识方面。

  万钢强调,人工智能规划落实的第一步就是要把已有知识能够应用到社会需求的各方面去。要夯实人工智能发展的科技基础,部署重大前沿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

  第二是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第三是强化政策法规方面的研究,因为人工智能会涉及到现有的一些伦理、法规的限制,包括个人隐私的保护等等,这些要认真解决。第四是深化人工智能的国际合作交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