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微观察:看看历届奥运会上的高科技
2016-07-28 新华科技

  正值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到来之际,特此回顾历史,看看以往奥运会上出现的科技产品都有哪一些沿用至今。

2000年悉尼奥运会

  1.鲨鱼皮泳衣

  首次在奥运会赛场出现,澳大利亚名将索普身着此款泳衣收获三枚金牌。众多游泳高手都试图通过使用带有V形背脊的“鲨鱼皮”联体泳衣来增强竞争力。因为据这种泳衣的制造商——Speedo公司称,它可使游泳选手的速度增加3%。

  2.特质赛跑服

  美国的Marion Jones和澳大利亚的Cathy Freeman等短跑明星,使用耐克公司所开发的特制赛跑服。这种赛跑服非常圆滑,带有头罩,可盖住短跑选手面部和手脚之外的所有部位。这样可以对肌肉起到保温和压缩的作用,提高选手的短跑成绩。

  3.再生制品运动装备

  澳大利亚马拉松选手Steve Moneghetti穿着一种用再生软饮料瓶制成的短裤和背心参加比赛,据生产商耐克公司称,这种材料比其它织物更凉爽。

  奥运会百米赛跑冠军Donovan Bailey穿上阿迪达斯公司生产的特制跑鞋。据称,这种特制跑鞋有一个坚硬的金属板,可使人类的脚趾在赛跑时,像美洲豹的爪子一样保持僵硬。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