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波诺丁汉大学:课堂有了VR“探索空间”
2017-12-05 中国教育报 

  上课小组讨论还能实时“弹幕”,手指在大屏幕上随意点划就能逼真呈现你的设计产品,佩戴VR(虚拟现实)眼镜就能来一次太空旅行……这样的课堂体验酷不酷?日前,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探索空间”揭开了神秘面纱。

  探索空间坐落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图书馆的三楼,面积约150平方米。在这个空间里配备了多屏互动设备、多点触控桌面、VR设备等时下最火的科技产品并应用于教学,旨在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学习热情。多屏互动教学区里,没有传统的讲台设置,教师漫步课堂,学生或可分组讨论或统一聆听,每个小组讨论的桌子前都有一个多媒体屏幕,学生连接自己的设备就可以将自己的作业呈现在屏幕上,就像看到视频网站的实时“弹幕”。

  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和化工系已经开始使用“探索空间”来教学。“未来实验室也将与学校建筑系、工业设计、航空航天等各个专业的课程合作设计出适合此类最新科技的教学模式。学生也可以预定实验室,开展相关的项目研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