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手机和脑癌有关系吗?
2016-05-16 科技日报

  关于手机辐射是否会造成脑癌的问题已经争论了许久,很多人认为手机是导致脑癌的罪魁祸首。

  然而澳大利亚科学家对1982至2012年间在澳大利亚确诊脑癌的19858名男性和14222名女性展开了研究,同时还统计了1987至2012年间的手机使用数据。

  研究人员表示,在这二十几年中使用手机的人口比例大幅增加(从1993年的9%左右增加到如今的90%左右),但脑癌发病率(20至84岁人群每10万人发病率)仅在男性群体中略微升高,而在超过30岁的女性群体中保持稳定。也就是说尽管手机使用量大幅增加,但脑癌发病率却并没有增长。研究人员表示,手机释放的是非电离辐射,这通常不会破坏DNA,因此手机不会引发脑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