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最新统计!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公布,哪些高校表现抢眼?
2022-04-19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代表着我国科研创新的实力和水平。近年来,我国高校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越来越多创新成果从实验室中“苏醒”。那么,高校在本届中国专利奖获奖方面的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据高校科技进展统计,在本届中国专利奖中,共有73所高校116个项目预获奖。其中,高校获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5项,中国专利银奖预获奖项目6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105项。

  具体来看,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温州大学、江苏大学、东南大学等7所高校的5个项目斩获中国专利金奖;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的6个项目斩获中国专利银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63所高校获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国内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获奖项目无论是新颖性、原创性、实用性,还是行业影响力、社会效益、市场份额都经得起检验。能够获得中国专利奖,足以证明这些高校在相关领域内的不凡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还有多所非双一流高校,一所高职院校获奖,表现非常抢眼。与此同时,获奖奖项既有多所高校合作成果,也有高校和企业合作成果,这也体现了产学研合作对于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影响。

  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项目-高校获奖统计

以上表格数据均由人工采集完成,如有遗漏,敬请指正

  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项目-高校部分

 

  编辑整理: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