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这164个大学生科研团队很了不得,获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资助
2020-09-2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旨在积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将部委、企业、高校有机结合,致力于建立一个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基金项目。

  高校科技进展日前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获悉,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2019年第二批课题立项名单已正式发布。根据立项公告,本次获得资助的项目共计164项,资助者均为高校大学生团队。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截图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2019年第二批项目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单个项目的资助强度为2-5万元。本批项目的资助主体均为高校大学生团队,鼓励大学生开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进而来提升我国互联网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布的立项清单显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具体资助情况如下:

  在重点项目中,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青岛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福州大学、长安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大专院校的35个学生团队获得资助,获得资助资金的总规模约为175万元。

  在一般项目中,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广西警察学院等高校的129个学生团队获得资助,获得资助资金的总规模约为258万元。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ID:gxkjjz)了解到,本批重点项目立项项目的研究重点涉及基于大数据或人工智能的高光谱遥感影像、网络安全、大气污染溯源、校园智慧教学和健康医疗信息化等,一般项目立项项目的研究重点涉及跨境电商、大规模机器学习、智慧停车管理、天网图像质量检测与修复技术、三维虚拟拼合技术及工业互联网3D云打印等。

  据悉,本次获得资助的立项项目在获得资金资助的同时,还会得到行业领军企业专家团队的指导,申报领域关键技术普及培训,以及实习岗位、就业推荐等资源和服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