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47个重大项目资助近8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十三五”第五批重大项目指南
2020-08-14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8月1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发布“十三五”第五批8个科学部63个重大项目指南及申请注意事项。

  通告指出,重大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据统计,“十三五”第五批8个科学部拟资助重大项目47个,资助金额近8亿元。

  资料显示,2020年数理科学部共发布11个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6个重大项目;化学科学部共发布8个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6个重大项目;生命科学部共发布8个重大项目立项领域,拟资助6个重大项目;地球科学部共发布12个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7个重大项目;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共发布8个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8个重大项目;信息科学部共发布8个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6个重大项目;管理科学部共发布5个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4个重大项目;医学科学部共发布4个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4个重大项目。

  其中,数理科学部、化学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地球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和医学科学部拟资助的43个重大项目,项目申请人申请的直接费用预算不得超过1800万元/项;管理科学部拟资助4个重大项目,项目申请人申请的直接费用预算不得超过1350万元/项。

  据悉,本次重大项目申请报送日期为2020年9月12日至16日16时。项目申请采取无纸化申请。

  附:8个科学部63个重大项目概览

  相关阅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发布“十三五”第五批重大项目指南及申请注意事项的通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