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8月1日,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开始申请
2020-07-29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7月28日,高校科技进展从科技部门户网站获悉,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已正式发布《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报指南》,决定8月1日开始接收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报。

  根据申报指南,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重点聚焦自然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所产出的优秀学术著作,资助范围有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和应用技术著作。译著、论文集、科普读物、教材、工具书等,不在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的资助范围之内。

  2021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侧重于“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成果出版项目。

  面向科技前沿方面,重点关注原始创新、跨学科交叉融合,资助重点包括量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数学和应用研究等前沿基础研究和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出版项目;

  面向经济主战场方面,重点资助现代能源、生态环保、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医药健康、新材料等成果出版项目;

  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注重关键领域重大突破,重点资助在重大装备与工程、网络信息安全、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等方面,所产出的成果出版项目。

 

  按照项目申报流程,本次申报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项目申报主体应在该申报受理截止时间前,完成网上填写申报书、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报系统),以及向项目申报受理机构(中信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