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3所高校17个期刊拟立项,进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2020-07-2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7月9日,中国科协官网发布公示了2020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拟入选项目。根据公示名单,本次拟入选的高起点新刊项目共有30项,数量上与去年持平。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截图

  本年度入选高起点新刊项目的主管单位共有6家,分别为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工信部、上海市教委、辽宁省教育厅。

  从主要主办单位情况来看,高校主办高起点新刊17个,较去年确定项目数增加4个;其它科研院所、行业学会、企业主办的高起点新刊13个。总体看,高校仍是高起点新刊的主力军。

  从高校拟入选项目的具体情况来看:

  教育部主管的高校中,北京大学主办的“健康数据科学”“国家医学评论”,浙江大学主办的“腔镜、内镜与机器人外科”“废弃物处置与可持续能源”拟入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各有1个主办期刊项目拟入选高起点新刊。

  中国科学院主管的高校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的“数学与统计通讯”拟入选高起点新刊。

  工信部主管的高校中,北京理工大学主办的“新能源与智能载运”“空天:科学与技术”“能源材料前沿”拟入选高起点新刊。

  地方主管高校中,上海科技大学主办的“材料研究述评(英文)”,沈阳农业大学主办的“生物炭”,拟入选高起点新刊。

  高校科技进展了解到,自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开展以来,我国已确立的高起点新刊30个,公示中的高起点新刊30个。据统计,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9所高校,共有13个高起点新刊项目获立项。

  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旨在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随着高校等单位的科技期刊质量和认可度的不断提升,未来将会有更多学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