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20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数理科学、地球科学领域)评估启动
2020-07-03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7月1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关于开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评估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司〔2020〕130号),决定对数理科学、地球科学两个领域的8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

  从分组情况老看,本次评估共分为五个组。据高校科技进展统计,数理科学领域分为两组,参评重点实验室共有29个;地球科学领域分为三组,参评重点实验室共有55个。

  从参评重点实验室依托高校情况来看,数理科学领域参评重点实验室依托高校共有22所,地球科学参评重点实验室依托高校有44所。具体来看:

  数理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依托高校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3重点实验室参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分别有2个重点实验室参评,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7所高校各有1个重点实验室参评。

  地球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依托高校中,中国海洋大学有4重点实验室参评,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各有3个重点实验室参评,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河海大学、长安大学等5所高校各有2个重点实验室参评,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35所高校各有1个重点实验室参评。

  从参评重点实验室研究的方向来看,数理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涉及到材料物理、流体力学、人工结构与量子调控、核心数学与组合数学、近代声学等,地球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涉及到地球化学、地球空间与大地测量环境、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地理信息、气象灾害等。

  高校科技进展了解到,教育部科技司拟定在9月中旬进行重点实验室的初评,10月下旬和11月下旬拟分别安排进行重点实验室的现场考察、综合评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