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8亿经费支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申报
2020-05-18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近日,科技部以通知的形式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决定支持我国与9个国家合作的10个指南方向的71-81左右个项目,项目国拨经费总概算高达2.8亿元。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截图

  根据《申报指南》,2020年度“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合作国家有澳大利亚、古巴、丹麦、意大利、马耳他、日本、俄罗斯,以及欧盟等,合作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中国和澳大利亚联合研究中心项目。研究领域方向包括食品和农业经济、数字技术、能源和资源、先进材料。该项目拟支持项目数不超过6个,经费支持共计3000万元。

  中国和古巴政府间合作项目。研究领域方向包括纳米科技、生命科学和农业科技。该合作项目拟支持项目5个,经费支持共计1500万元。该项目优先支持产学研联合研发。

  中国和欧盟研究创新旗舰合作计划项目。研究领域方向包括食品、农业和生物技术,以及环境和可持续城镇化。该合作计划项目拟支持项目4个,经费支持共计6000万元。

  中国和欧盟科技创新合作联合资助机制其他类研究创新合作项目。研究领域方向包括新一代信息网络、智能绿色制造、现代能源、健康技术、海洋装备、航天、新材料、公共安全,以及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该合作项目拟支持项目30个,经费支持共计9000万元。

  中国和丹麦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研究方向为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优先支持能源及储存、智慧城市和交通领域项目。该合作项目拟支持项目数不超过5个,经费支持共计2000万元。

  中国和意大利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研究领域方向包括海洋技术、现代精准农业、信息通信技术—面向智能制造的人工智能,以及个性化医疗和用于医疗器械的创新型生物材料。该联合研究项目拟支持项目不超过4个,经费支持共计600万元。

  中国和马耳他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研究领域方向包括交通研究、数字技术,以及海事服务、海事技术及水产养殖研究。该联合研究项目拟支持项目3个,经费支持共计480万元。

  中国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联合资助项目。根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中日双方本次联合资助项目不限领域。联合资助项目拟支持项目10个,经费支持共计3000万元。按照要求,该项目的日方合作方必须是RIKEN系统的正式研究人员。

  中国和菲律宾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优先支持可再生能源、农业、健康领域项目,亦可开展除上述3个领域以外的其它领域联合研究项目。该联合资助项目拟支持项目8个,经费支持共计800万元。

  中国和俄罗斯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合作项目的领域方向包括大科学装置、生物学和生物制药、生理学和基础医学、资源和环境、等离子物理、材料科学、化学。该合作项目拟支持项目6个,经费支持共计1800万元。

  按照《申报指南》要求,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的申报主体为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申报单位可于6月15日16点前,登陆“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填报项目申报材料。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