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9所高校44个项目上榜!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公示
2020-04-0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近日,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印发通知,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等4四个重点专项2019年度指南拟立项项目予以公示。根据项目公示清单,本次共有29所高校的44个项目上榜,项目数量占比过半。

  “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公示项目共计21项,高校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实施的项目有11项目,数量占比超过52%。具体来看,北京大学入围项目2项,中山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河海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各入围项目1项。

  “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公示项目共计47项,高校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实施的项目有23项,数量占比达到49%。具体来看,同济大学入围项目3项,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各入围项目2项,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中南大学等12所高校各入围项目1项。

  “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公示项目共计12项,高校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实施的项目有5项,数量占比达到42%。具体来看,同济大学入围项目2项,另外3个高校入围项目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担实施。

  “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公示项目共计7项,高校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实施的项目有5项,数量占比超过71%。具体来看,同济大学、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西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各有1个项目入围。

  另据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gxkjjz)观察,伴随着部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9年度指南拟立项项目的公示发布,“固废资源化”“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干细胞及转化研究”“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也已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上陆续发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