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青苔数智融合”协同创新项目申报
2019-10-24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印发通知,决定将“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青苔数智融合’协同创新项目”的申报截至日期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有申报意向的高校及高校科研人员,可继续申报相关课题研究项目。

  “青苔数智融合”协同创新项目基金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企业设立的一项基金。基金计划在5年内筛选百所高校,进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实践以及“双创”。获得立项项目,可获得基金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资助 (包括50%的经费和50%的科研软硬件平台),以及实验设施与服务支持。

  根据申报指南,“青苔数智融合” 协同创新项目基金分为企业课题和自主课题。

  申请高校可根据产业发展需求,从旅游舆情监管和跟踪、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医疗大数据的相关研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农业大数据建设、工业大数据边缘计算模块的设计与优化、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促进智慧养老建设、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促进轨道交通大数据建设、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企业征信评估模型等方向,选择课题研究项目申报。

  在自主课题方面,高校可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区域的特点,从政府、金融、教育、医疗、交通、工业、农业,以及其他领域,选择课题研究项目申报。

  除为项目立项院校提供对应的经费支持和实验设施与服务支持以外,北京青苔数据将辅助科研成果快速产品化及解决方案的包装,推动校企资源共享,获得产学研结合的多赢途径。

  本基金课题的执行时间为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最长不超过两年),资助课题所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有意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最新发布的申报截止日期前,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报送相关申报材料。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