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1所高校获4.17亿元,“双非”大学荣登经费榜首!又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示
2019-10-1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10月15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等5个重点专项2019年度以及“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等2个重点专项2018年度部分立项项目。

  此次公示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共有42项,总经费高达6.58亿元。其中,有21所高校的28个项目获立项,占立项总数的66.67%,共获得中央财政经费超过4.17亿元,占经费总数的63.37%。

  通过统计高校所获得的经费,我们可以看到,“双非”高校昆明理工大学表现出色,共获得中央财政经费7050万元,荣登榜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获6237万元,位于第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获得的支持经费均超过两千万元。

  在高校立项数量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拟立项4个,位居项目数量第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各有2个拟立项项目,昆明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等16所高校各有1个拟立项项目。

  从拟立项项目公示清单中可以看出,无论是立项数还是获得的经费,高校都是各类单位中最多的,充分证明了高校在我国科技发展前沿领域所发挥出的巨大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