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4人入围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天大、南工总人数第一,清华、中国科大第三
2019-08-2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是为纪念著名科学家,中国重化学工业开拓者,近代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的侯德榜先生,所设立的我国化学领域权威奖项。

  8月16日,中国化工学会对外发布公示2019年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拟向49人授予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成就奖、创新奖和青年奖。其中,高校获奖人数24人,占总获奖人数的比例达到49%。

  根据对获奖名单的统计分析结果显示,这24位获奖者分别来自于国内的17所高校。其中,天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各有3人获奖,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分别有2人获奖,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北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12所高校各有1人获奖。

  结合各高校专家的获奖情况来看,中北大学刘有智、南京大学张志炳分别获得化工科学技术成就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青松、天津大学邹吉军、北京化工大学宋宇飞等6人分别获得化工科学技术创新奖,清华大学张如范、浙江大学鲍宗必、南京工业大学沈岳松、大连理工大学姜晓滨、华东理工大学马骧等16人分别获得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9年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拟授奖的高校专家中,有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1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

  此外,24位获奖者所在的17院校中,有10所院校的化学工程专业排在“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前300,而且来自这10所高校的获奖人数高达15人,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出了这些高校在化学工程领域的强劲实力。

  2019年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拟授奖人名单(高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