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深厚覆盖层岩组特征及其形成条件探讨
2012-07-12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李治财 刘高

  在水利水电工程中,对深厚覆盖层岩组特征和形成条件的深入研究,有助于分析工程地质特征和解决相应的工程地质问题。岩组划分时要综合考虑覆盖层的物质组成、层位分布、成因类型、地质年代及工程特性。本文同时运用层序地层学的方法分析覆盖层的形成,可以更好地把握覆盖层的形成要素,对其成因机理有深入的理解。西南地区历史上构造运动复杂,发生多次冰川活动和海平面变化及崩滑流事件均对覆盖层的厚度、物质成分、结构有重要影响,因此研究乌东德水电站河门口坝址覆盖层岩组特征和成因机理,不仅有助于本坝址区工程的建设,同时也可为其他工程提供经验。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