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乙醇-黄原胶耦合发酵系统的初步研究
2011-01-13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吴剑荣 詹晓北 李朝廷

  本文初步探索了乙醇-黄原胶耦合发酵系统建立的可行性和工艺,即控制乙醇发酵到一定程度,发酵液去除固形物,蒸馏回收酒精,然后利用酒精糟液中剩余营养物质进行黄原胶发酵。摇瓶和小罐试验证实该方案是可行的,该耦联发酵工艺优化条件为:选择木薯淀粉进行乙醇发酵60h的酒精糟液,添加2g/L 磷酸二氢钾,不添加无机氮源。在该优化条件下,7L发酵罐中耦联发酵的黄原胶产量达到20g/L,转化率约为50%。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