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研究生幸福感心理结构研究
2009-08-31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苗元江 冯骥 郑霞 唐慧敏

  主观幸福感与心理幸福感融合,是目前重要的研究趋势,《综合幸福问卷》旨在构建SWB与PWB的统一平台,本研究主要考量MHQ在研究生适用性及其幸福感心理结构,在江西省范围内取样(n=412),证实,在运用于硕士研究生群体时具有良好的信度和效度;析出生活满意、正性情感、负性情感、健康关注、生命活力、自我价值、人格成长、友好关系、利他行为9个维度,验证性因素分析两个证实两个模块(主观幸福感和心理幸福感)9个维度(生活满意、正性情感、负性情感、健康关注、生命活力、自我价值、人格成长、友好关系、利他行为)结构拟合良好。将 SWB 与 PWB 整合起来才能更好更全面地理解幸福感 ,这是未来幸福感研究的一个主要趋势。

>>查看原文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