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岛农业大学与沂源县中庄镇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2011-08-03 中国教育网

  7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与沂源县中庄镇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签字暨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基地、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产学研中庄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庄镇黄土崖村有机果品生产基地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戴洪义、原永兵出席仪式并分别为基地和工作站揭牌,科技处处长朱连勤、合作社学院执行院长李中华,淄博市农业局局长王恩明,沂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彪出席仪式。中庄镇党委书记张光生主持仪式。

  原永兵代表学校在致辞中指出,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暨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产学研中庄工作站揭牌仪式,这是青岛农业大学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区域农村经济发展而进行的开放办学、创新办学、协作办学的一项重大实践。通过人才下乡、技术下乡、知识下乡、信息下乡和观念下乡,促进基地进校、产业进校、资源进校和组织进校,推动了产学对接、校企互动、学研结合。他说,青岛农业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学校合作社学院成立三年多来,积极致力于合作社教学、科研、培训、实践指导和对外交流工作,已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合作社教育基地、科研基地、培训基地以及政策咨询平台、实践指导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学校将选派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担任基地和工作站果业经济技术指导专家、产业发展专家和工作站站长,选派在产业和技术领域有一定功底的研究生和大学生参与到苹果育种、栽培及果业组织建设、规划策划、宣传包装等工作中,并派遣相关教师分批次进驻中庄镇和工作站,开展考察、调研、培训、推广和实践指导等活动,为打造"中国苹果产业化强镇"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庆彪在讲话中指出,隆重举行青岛农业大学与沂源县中庄镇人民政府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是沂源县引进高端科技资源、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件大事。基地的建立,为加强沂源县人民政府与高等院校的深度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于加快中庄镇有机果品基地建设,进而带动全县有机品牌农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青岛农业大学发挥学术层次高、科研攻关能力强的优势,组织好课题研究,为中庄镇有机果品生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指导,进一步放大中庄苹果的质量和品牌优势。中庄镇要以这次签约和揭牌为契机,抓住机遇,充分借助青岛农业大学的教学、技术和智力优势,切实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进一步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努力把中庄镇有机果品基地打造成为技术领先、品种优良、管理规范、品牌过硬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仪式上,中庄镇镇长徐统智介绍了本镇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林果业发展的情况,并与李中华签署了合作协议。李庆彪代表县委、县政府聘任戴洪义、原永兵为沂源县中庄镇果业经济技术指导专家,李中华为产业发展指导专家,徐统仁为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中庄工作站站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