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四川大学与威海签署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2011-06-30

  日前,“威海市—四川大学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山东威海市蓝天宾馆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威海市市长孙述涛、副市长董进友等出席了会议。四川大学科研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制造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以及威海市各职能部门、区县市和骨干企业的领导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在致辞中说,威海市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四川大学的校地合作也取得了重要成效。四川大学作为研究型的综合大学,在高分子材料、无机材料、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制药、化学化工、先进制造、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和技术优势,储备了一大批的科技人才。希望通过此次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订为重要开端,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把四川大学的优势与威海市大力发展现代海洋渔业,现代海洋制造业,现代海洋服务业,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及制品、新信息、新医药、新能源汽车等“四海一新”产业规划结合起来,为威海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的支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双赢。

  翟鲁宁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作为东部地区迅速发展的大省,非常重视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与全国高校全面合作,四川大学作为一所高端人才集聚的全国一流院校,与威海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关系,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产业建设提供对接项目,将为区域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孙述涛市长在致辞中说,威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此前已先后与11家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四川大学作为全国一流的重点大学,拥有一流的人才培训平台和科技研发实力,与威海在产业对接方面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双方结成战略合作联盟,为提升合作层次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威海市将认真履行协议,全面搞好服务,为产学研合作、创新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签约仪式是“2011威海产学研合作暨科技金融结合推进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四川大学李光宪常务副校长带队的四川大学代表团1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四川大学还参加了新材料和生物技术领域专场项目推荐会,李光宪常务副校长见证了包括四川大学在内的合作项目签字仪式,本次会议签约项目45项,四川大学签约的科技合作项目7项,是签约项目最多的高校。四川大学与山东万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的 “柠檬酸酯增塑剂”项目也成功融资1.2亿元,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股权投资合作协议的签约。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雷景新教授,也获得了威海市科技局科技合作特别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