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企业科技特派员驰援大冶
2009-04-01 科技日报 董宣;刘志伟

  3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五位教师作为企业科技特派员,正式接受了大冶市企业的聘书。这批特派员将在企业担任一年的总经理助理,协助企业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派出的这批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他们将深入产业技术前沿,帮助企业制定或实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帮助企业建设技术平台,建立和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或联合攻关;帮助企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大冶市副市长董晓林介绍,这次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和大冶市城市转型的背景下,由政府牵线搭桥买单、高校企业联姻结盟,主要是为充分发挥、有机整合高校人才优势和大冶地方资源优势,全面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使高校和企业结成创新联盟,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据悉,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大冶市政府拿出了专项资金,为特派员提供一定的生活补贴,同时还将配套不低于10万元的科技项目启动经费。企业也将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作为这批科技特派员中的唯一女性,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的陈明洁副教授将在劲牌有限公司工作一年。她说,到企业工作对自己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提高。

  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学院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重点高校,该校一次性派出五位科技人员到县级市挂职还是第一次。为配合这项工作,该校还出台了配套政策,以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这也体现了该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