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0所超百亿!7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2020年预算
2020-07-06 中国教育在线

  原标题:10所超百亿!7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2020预算谁最多?

  2020年6月11日,教育部率先在其官网公布了其2020年度经费预算。根据教育部《关于部属高校公开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均应在一定期间内公布其经费预算,以回应社会关切。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的预算经费,我们可以对76所高校“国家队”的经费数量和使用情况有一定了解。

  截至7月4日,7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已在其信息公开官网中公布了2020年部门预算。中国教育在线对各大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的预算数据进行了整理,并与2019年的预算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从中可以一窥国内重点高校的经费情况。

  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共有10所高校预算总数过百亿,相较去年多出2所。

  其中,清华大学最多,为310.72亿元;其次是浙江大学,为216.20亿元;北京大学191.08亿元位居第三。

  另外超过百亿的高校还有中山大学(186.93亿元)、上海交通大学(164.90亿元)、复旦大学(136.21亿元)、山东大学(115.29亿元)、华中科技大学(113.61亿元)、东南大学(104.39亿元)、西安交通大学(101.16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工信部直属高校以及国科大、中科大等中国科学院直属高校以及其他部委院校不在本文的统计范围之内。

  以下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020年预算汇总及与2019年预算的对比:

  从教育部直属高校2020年预算数据与2019年预算数据对比来看,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这10所高校2020年度部门预算均比去年增加10亿元以上。分别增加了29.67亿元、24.43亿元、18.02亿元、13.51亿元、12.99亿元、11.76亿元、11.12亿元、11.04亿元、10.85亿元、10.5亿元。

  而增长率较高的学校为东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湖南大学。这些高校预算经费增长率都超过20%。14所高校增长率在10-20%之间。另外,有36所高校经费有所增长,但增长率在10%以下。

  数据来源:各高校信息公开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