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因疫情无法返校做实验,武大团队造600多个"家庭实验室"直送家中
2020-06-29 央视新闻

  近日,武汉大学网上教学课程已接近尾声,在该校电子信息学院实行的“家庭电子实验室”在线教学,全面完成本学期所有实验教学任务。

教师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

  该团队负责人介绍,这些“家庭电子实验室”是由该团队老师将100多万件电子元器件挑选分装成600多个实验套件,再加上自主研发的集成仪器一起打包,通过快递送到学生家中的,从而在学生因疫情无法返校期间,也能在家做实验进行实践学习。

分包教材

  受疫情影响,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600多名学生虽然无法返校,却能够在家庭实验室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然而对于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们来说,实验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学习到的理论知识需要投入到实践当中,才算真正的掌握,将来学以致用。

  在学生们收到老师们寄去的“家庭实验室”后,信息学院每天安排一名老师视频授课,安排一名老师专门针对学生们文字提出的问题进行文字解答,每天安排10多位老师轮班全天在线答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