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发力医学!这所“冲一流”大学,计划引进20个医学领域高层次人才
2020-06-22 南方日报、广州大学

  日前,广州大学—中山市人民医院生命医学联合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发布招聘启事,为满足教学科研和医学工作需要,计划面向海内外引进20个医学领域高层次人才。

  在不久前的5月初,广州大学与中山市人民医院合作组建研究院。这一举措被看作完善科学布局,挺进医学的重要一步。

  根据招聘要求,研究院招聘生物医学工程、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生物计算、生物信息与生物工程技术、脑科学与心理治疗、心血管疾病、辅助生殖医学、血液肿瘤和过敏康复医学、生物医药、先进诊断与先进治疗临床医学等相关专业领域方向的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等“百人计划”,以及全职特聘人才。

  “百人计划”引进人才按照学校审定的人才层次类型给予相应薪酬待遇、购房补贴、校内科研项目费等配套待遇;为引进人才子女协助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针对“全职特聘”引进人才,给予年薪+突出科研和教学成果绩效奖励+校内科研项目费+租房补贴配套待遇,具体薪酬待遇面议。

  所有引进人才可依据广州市现行人才政策申报认定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含杰出专家、优秀专家、青年后备人才)并享受相应的购房补贴待遇(100万元—1000万人民币不等);海外优秀留学归国人员可通过广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申报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项目,并享受国家和地方配套共6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金。

  根据双方协议,研究院未来将组建200人左右的科研团队,进驻分设在广州大学、中山市人民医院的两个分平台。其中,全职科研教学人员(含在站博士后人员)约100人。双方将以共同搭建生命医学科研平台为带动,联合培养生命科学与临床医学创新型人才,共同培养的在校研究生规模约年均100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大学,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广东省“冲一流”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2000年,广州师范学院、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广州教育学院、原广州大学和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合并组建新的广州大学。原广州大学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私立广州大学创办的1927年,原广州教育学院创办于1953年,原广州师范学院创办于1958年,原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创办于1984年,原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创办于1985年。

  截至2019年12月,学校有大学城、桂花岗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1880亩,总建筑面积88.5万平方米;设有26个学院,本科招生专业65个;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9788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4990人;有在编教职工2856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者1195人、教学科研人员1951人。截至2020年3月,学校拥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博士位授权点和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类别、32个一级学科硕士位授权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