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强强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落户萧山
2020-04-14 萧山发布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书,双方将共建大学科技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创新创业成果孵化、产学研技术转移与产业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傅春江 摄)

  强强联合,促进转型升级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北、桥南区块50000多平方米将用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开发建设。上海交通大学签约方将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关键零部件轻量化及汽车电子、现代服务业等符合当地需要的产业项目,推动高成长性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向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实现区域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转型升级。

  强强联合,聚集创业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落户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最初5年内,计划至少引进高科技产业化项目及团队80-100个,科技园内企业销售收入不低于15亿元;引进并培育上市企业1-3家,经认定的软件企业50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引进海内外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人才15-20人。

  强强联合,转化科技成果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速度快、创新氛围浓厚,一系列配套设施陆续兴建,为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生态环境。落户萧山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发挥自身的科技、人才、教育、校友等资源优势,结合萧山当地发展特点和开发区重点领域,把本校科技成果及与国际著名大学合作的创新成果进行培育转化,真正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强强联合,推动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首批“211”、“985”工程重点院校,拥有全国多地科技园打造经验,在纳米加工、光纤通信、机械系统与振动等领域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两院院士37人。其传统优势学科和人才资源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前着力打造的机器人小镇、互联网小镇、新能源汽车小镇、新丝路小镇、创客新天地五大特色平台所需高新技术资源相契合,可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和创新型经济集聚发展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推动开发区从工业开发区向高新技术开发区转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