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北工大把“实验室”寄到学生家
2020-03-13 中国教育报

投入10余万元购买“EDA实验线路板”

河北工大把“实验室”寄到学生家

  近日,河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群沸腾了,身处祖国各地的他们陆续收到了学院寄来的“EDA实验线路板”。“这下在家里也能做实验了!”学生们开心极了。

  在线学习期间,如何保证学生在线课程达到培养方案要求,保证学生能力得到全方位锻炼,这两个问题始终在河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们的心头盘旋。“我们本学期面向2017级学生开设的‘EDA技术综合设计’课程,实践性非常强,实践环节比较集中,需要边讲解、边测试、边验证。单纯靠在线听老师讲解,学生很难掌握相关知识。”课程组负责教师韩力英说。

  学院多次组织课程组、实验中心教师讨论研究,决定把实验线路板寄给学生,把“实验室”搬进学生家,投入10余万元购买了“EDA实验线路板”。课程组与实验中心迅速组织力量,分头推进工作。经过7名教师48小时的流水工作,102个包裹3月3日从天津发出,奔向祖国各地。收到实验线路板,学生们结合前期在“云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测试、验证实验。

  在河北工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武一看来,把“实验室”邮寄到学生家,实现了教师线上指导、学生线下自主实验的有机结合,“学生不仅可以完成课堂理论知识学习验证,还可以自主开展创新试验,在家参与竞赛培训,实现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不断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