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专项开始申报
2019-10-2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印发《关于申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正式启动“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用友专项”(以下简称“专项”)申报工作。通过立项项目可获得总计不超过50万元(包括研究经费和软硬件平台)的资助。

  专项面向高校的新工科建设、交叉学科在高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支持高校在大数据、云计算、云原生开发、智能机器人平台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2019年专项分为新工科建设、交叉学科两个研究方向。“新工科建设”项目的课题研究包括“大数据技术与应”、“智能机器人”、“云计算”、“移动智能”、“云原生”、“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交叉学科”项目的课题研究包括“信息学科与化学科学”、“信息学科与生命科学”、“信息学科与经济、管理科学”“人工智能与中医药”、“信息技术与能源学科”、“人工智能与金融、经济、财政、税收等”。

  按照要求,课题项目研究周期为2020年3月1日-2021年2月28日(延长执行周期项目不超过两年)。课题项目研究须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技术平台(大数据平台BigFusion、混合云集成平台-云主数据管理(CMDM)、人工智能科研实训平台等)为主要工具。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本次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项目申请截至日期为2019年11月30日,凡符合申请条件的高校均可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提出申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