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支持经费超7.2亿!22所高校牵头33个项目
2019-07-1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7月9日,科技部再次公示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本次公示的两个重点专项集中在生物医学领域,分别是“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和“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其中,“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高校共承担25项,总经费将近5.5亿元;“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高校共承担8项,总经费将近1.7亿元。

  “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

  在“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中, 天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承担2项,总经费分别为6541万元、5393万元;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承担3项,总经费分别为4916万元、4842万元、4200万元;浙江工业大学承担1项,经费达到3377万元,表现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重点专项中,有8所非双一流高校强势入选,分别是浙江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江南大学。

  详细清单如下:

  “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

  在“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中,复旦大学共承担3项,总经费4193万元;苏州大学承担1项,经费高达4126万元,实力非凡;东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各承担1项。

  在该重点专项中,表现抢眼的苏州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也是非双一流高校。

  详细清单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