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江苏:加大博士生奖助经费投入
2018-11-15 中国教育报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近日举行的《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江苏将对博士研究生加大奖助经费投入,要求所有学校对博士研究生奖助经费不低于5万元,为他们营造相对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不让博士研究生边打工兼职边搞科研。

  目前,江苏普通高校研究生在校生共17.6万人,较上一年增加9.5%。江苏深入推进博士研究生教育改革,从经费保障、寓教于研、国际交流、招生配置和考核分流五大方面加以落实,以创新提质量。全省博士研究生对改革整体满意度近70%,对科研训练的满意度超过74%;博士研究生奖助经费投入每年生均近5.5万元,部分省属高校在投入力度上已与部属高校相近。

  下一步,江苏还要在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机制、资助机制、中期分流退出机制、学位论文评议和答辩机制、校所联合培养机制、国际联合培养机制、博士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和突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