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大学再添5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2018-10-16 东北大学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8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批准建设50个实验室和38个工程中心。东北大学共获批5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年度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

  东北大学获批的辽宁省重点实验室涉及新材料、生物与医药、信息技术以及城镇化及城市发展等技术领域,分别是辽宁省轻量化用关键金属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医学影像计算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红外光电材料及微纳器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冶金工业智能诊断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和辽宁省城市与建筑数字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育优秀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学木交流、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同时也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标志我校在相关学科和技术领域在国内具有较强的基础和科研实力,对于扩大我校学术影响力,促进“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产出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东北大学不断强化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坚持组织策划新建基地和管理运行现有基地并重,注重科学布局,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协同发展,为学校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引育高层次科研人才、打造稳定创新团队、促进相关领域的理论创新和技术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