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兰州大学绿色材料研发中心成立
2018-10-08 甘肃日报

  兰州大学绿色材料研发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近日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吴云东、李灿,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出席成立仪式。

  兰州大学绿色材料研发中心由兰州大学发起,联合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浙江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共同组建设立。该中心的成立是兰州大学和绿色催化专家智库服务甘肃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此前,“张掖院士联合工作站”挂牌成立,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等与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共同建设的兰州、天水垂直孵化加速基地,以及陇东煤化工技术孵化加速基地等工作已全面启动,这些举措为甘肃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智力支撑。

  绿色材料研发中心以我国特别是甘肃省的稀土、凹凸棒等优势资源为依托,以功能材料、绿色助剂、健康产业、绿色农业和环保产业为主要研究方向,聚焦绿色材料开发,促进成果转化,旨在协商建立“政、产、学、研、用”结合的高水平多学科协作研发和工程技术平台。中心成立后,将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专注绿色材料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开展绿色材料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